青光眼手術前的六大注意事項

青光眼手術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要想進行青光眼的治療可以選擇手術,但是術前的注意事項患者是必須要了解的,如果護理不當可能影響術後的恢復,那麼具體的青光眼手術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請看下面的介紹。

青光眼手術

1、青光眼術前患者儘可能少看電影、電視,不要在暗環境內久留。

2、青光眼術前患者應該做到起居有常、勞逸結合,日常生活中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患者不能暴飲暴食,患者每日的睡眠要充足,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生活中不要因為一些瑣事而糾纏不休,大發脾氣。

3、伴有高血壓、糖尿病的青光眼患者術前應注意控制血壓及血糖,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4、青光眼術前精神上應該保持心情愉快,消除懼怕手術的心理。家屬和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多看一些有關於青光眼知識的書本,充分了解青光眼的發病過程。

5、青光眼術前要按醫囑定時滴眼藥水,按時的服藥,定時的複查眼壓,請患者特別的注意。

6、青光眼術前在儘量穿寬鬆的衣服,患者睡覺時因選用枕頭墊高避免長時間低頭,以防頭部充血,請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別的注意。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六大青光眼手術前的注意事項,首先要注意少看電視,讓眼睛多休息,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快,才能讓青光眼手術的效果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