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傷口發炎怎麼辦

剖腹產後如果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身體不適的症狀,最好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女性如果做剖腹產手術之後,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了區域性感染的症狀,如果出現了傷口化膿性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區域性塗抹抗生素藥品的方法來進行調理,也可以選擇使用注射藥品或者食療的方法來進行養生保健,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大心理壓力,應該有一個好的養生保健的方式。

剖腹產後傷口發炎,應該去醫院做細菌的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根據檢測的結果,挑選敏感的藥物進行靜脈點滴。如果剖宮產後傷口只是單純的發紅,可以區域性的用碘伏擦洗。觀察傷口的癒合情況。如果炎症的程度比較重,比如出現切口裂開或者有膿性分泌物時,首先要考慮是否是切口部位的液化或者是化膿性的感染。如果是切口部位單純的有液體流出,考慮是切口部位的液化,這時候需要去醫院進行換藥,直到液體分泌物全部排出後用蝶形膠布固定,讓切口重新癒合。如果是化膿性感染,需要定期的去醫院換藥並引流,同時利用敏感抗生素,待到膿液消失以後,再對切口進行處理。

總之剖腹產傷口的炎症,多是由於抵抗力差、陰道感染還有孕期孕婦皮下脂肪過厚,導致脂肪液化積聚引發的化膿性炎症,一般經過嚴格的清創和換藥後,大部分傷口是可以長好的。所以產婦也不用過於擔心,配合高蛋白低脂肪的飲食和愉快的心情很快就可以癒合。

剖腹產手術之後,應該多注意面板部位的清潔和衛生,如果出現了區域性化膿性感染的現象,也可以選擇使用注射藥品的方法來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透過使用塗抹消炎藥進行治療,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生活規律。

剖腹產手術之後也可能會引起明顯的身體不適的症狀,平時應該多注意面板部位的清潔和衛生,應該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平時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