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恢復後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吃了

俗話說“十人九痔”,儘管這話有些誇張,但卻道出了痔瘡患者之多,發病率之高。由於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由於久坐辦公、飲食偏向油膩、多肉少菜以及缺少運動,容易導致便秘,痔瘡的發病率也大大提高了。特別是在老年人當中,由於運動量較小,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更高。那麼,痔瘡手術恢復後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吃了?

1、痔瘡手術恢復後都可以吃。痔瘡手術後要求患者三天以內禁止排便,所以在三天以內飲食主要以半流質為主,如稀飯,可以適當新增雞蛋、餅乾。三天後可以正常排便,第一次排便後就可以正常飲食,如食用蔬菜、水果、魚、肉等食品,還要禁忌辣椒、胡椒等辛辣食品,忌酒,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不能過幹或過稀,避免出現肛門狹窄。另外,還應禁食海鮮等發物,避免盲目進補。

2、關鍵還要看傷口的癒合程度怎麼樣,和身體素質。因此,痔瘡患者術後應進食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切忌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飲酒。注意個人衛生,保持肛門口的潔淨,一般需要2-3周完全恢復。恢復後什麼都可以吃。

3、痔瘡手術恢復後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腸肛門部位血管充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痔瘡。忌飲酒,忌食難於消化、堅硬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痔瘡手術恢復後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吃了?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痔瘡手術恢復後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吃了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做過痔瘡手術的朋友們要重視起來了,飲食與術後痔瘡的復發有很大的關係,飲食不當會使痔瘡很容易再次發作,得痔瘡的朋友們一定要仔細審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