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兩天沒來白帶增多怎麼回事

月經不調是困擾眾多女性的一個問題,而月經推遲是月經不調的其中一個表現。當月經推遲以後,還伴隨著白帶增多的情況,甚至出現腰痠的時候,很多女性都擔心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異常。那麼月經推遲兩天沒來白帶增多怎麼回事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懷孕。如果出現了月經推遲白帶增多腰痠的話,那麼就恭喜你了,你很有可能懷孕了。懷孕的表現首先就是停經,其次就會出現其他異常,比如白帶增多,因為子宮的壓力而出現腰痠的情況。但是月經推遲兩天可能不是懷孕引起,在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超過半個月還沒來需要去醫院做個檢查,確診是不是懷孕。

2、盆腔炎。如果排除了懷孕的話,那麼就有機會患上盆腔炎了。盆腔炎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之一,慢性盆腔炎的主要表現就是白帶增多,月經不調,甚至還有腹痛,腰骶部出現痠痛感。

3、月經自出血第1天為月經週期的開始,兩次月經的第一天之間間隔為一個月經週期,一般為二十八至三十天,週期長短因人而異,正常的月經多數持續三到七天,平均五天左右。月經提前或延後七天左右都屬於正常情況。

4、在中飯和晚飯可以多多加入肉類、豆製品、蛋類等等,這些高蛋白食品可以補充經期身體流失的營養物質。同時,也要多攝入蔬菜、全麥食品、水果等等,豐富的纖維可以提高鎂的含量,從而有效調節紊亂的月經週期。

綜上所述,月經推遲兩天沒來白帶增多怎麼回事,如果有著正常月經週期的女性,在突然出現月經推遲,並且有白帶甚至伴隨腰痠的情況,就要重視起來了,一般月經超過時天不來,就可以在家自測是否懷孕了,否則,就有可能是有婦科炎症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