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音神經性耳聾怎麼辦

最近我心情挺不好的,因為我弟弟患上了感音神經性耳聾,因為我知道弟弟有一個不良的習慣,無論他做什麼他總是戴著耳機聽音樂,白天黑夜的都是戴著耳機,是不是因為這種原因才造成他患上這叫神經性耳聾的,那時間我爸爸媽媽也特別著急的,聽說我有一個姐姐是學這方面治療的,就向她請教了一些治療神經性耳聾的辦法,還好有一些緩解的作用。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弟弟那時候是用過很多的治療方法來治療神經性耳聾的,因為我們醫學上目前多在排除或治療病因性疾病的同時,我們患者可以早選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還可以用類固醇激素等進行治療。

2、我們耳聾的患者朋友們在平常生活中要儘可能避免強噪聲刺激,因為很多的聲驚醒耳聾的患者對耳毒性抗生素和噪聲損傷的敏感性增高,我們患者更應該應慎重使用藥物,在平時還要注意情緒。

3、注意養生,養生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合理飲食,適當地參加像太極拳、散步之類的慢節奏的體育運動,既增強機體免疫力,也加強耳蝸血液迴圈。睡眠一定要充足,臨睡前不能喝濃茶。

注意事項

我們患者每天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狀態,有時候多出去參加一些戶外的體育運動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我們在家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