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的護理方法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發生在嬰幼兒和學齡前兒童,成人發病症狀比兒童更嚴重。患有水痘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護理的好是可以自愈的,同時要做好預防措施,防止再次復發。水痘是由於病毒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是一種在生活中很常見的症狀,大部分人都有過出水痘的經歷,如果護理得好是可以自愈的,極少數的患兒嚴重或是發生併發症就要請醫生進行治療。那麼,如何預防水痘呢?又如何護理水痘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治療水痘目前尚無特效藥,而中醫治療則多從清熱解毒的角度來用藥。如果患兒沒有發熱,可以吃飯,但忌食燒鵝、鴨子和煎炸食品等辛辣燥熱之物,最好也不要食醬油,以免面板留下色素沉著。

預防

預防水痘除了接種減毒疫苗外,對已與水痘患兒有過接觸的體弱兒童可立即接種疫苗或注射丙種球蛋白以預防。託兒所、幼兒園和學校等場所如果發現病例,應開啟門窗多通風消毒,並將兒童的日用品拿出來曝曬、煮沸以防毒,並煎煮些夏枯草、銀花水給孩子們口服以預防。

護理

在護理上,專家說洗澡並不成問題,特別對於發熱出汗比較多的患兒,完全可以用溫水洗澡或多次滌洗相關部位,或用銀花、野菊花、夏枯草、苦參、地膚子等煎水外洗,有助於促進皮疹的康復。透過以上對預防水痘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對水痘有了一定的瞭解,水痘是一種傳染疾病,一旦患上水痘,護理得好的話,是可以恢復最初模樣的,但是護理不好便會加重病情,所以一定要做好護理措施,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要學會預防水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