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隆胸 - 醫療美容

韩式隆胸充分利用了内窥镜的优势,将高科技填充材料从腋下隐蔽部位通过极小的创口植入受术者的腺体下方,能够有效避免手术对血管和神经的损伤,减小手术的风险。而且隆乳材料被植入在乳腺后一个完整的间隙,使乳房大小调整和材料取出都十分方便。韩式隆胸的手术效果通常可以维持约10~15年。该方法安全性较高,创伤小;疼痛感轻,不留明显的疤痕;效果明显,手感较好。

  • 标题:韩式隆胸
  • 其他名:韩式隆乳术
  • 常用名:韩式隆胸术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胸部-乳房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60~12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10~15年
  • 参考价格:50000~7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1、哺乳或生育後所致的乳腺萎縮。2、乳房發育不良或因良性病變所致的一側乳房過小,雙乳不對稱。3、缺乏鍛鍊或哺乳所致的乳房輕度松垂。4、體重驟減後導致體形消瘦,胸部扁平。5、因疾病而不得不切除乳房,保留了乳頭乳暈的女性患者。6、強烈的希望增大乳房,擁有更美的胸型。

禁忌人群

1、乳房組織炎症或手術切口附近有明顯感染病灶者。2、機體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者。3、合併其他系統疾病不能耐受手術者,如因心、肝、腎、肺等系統疾病不能耐受手術。4、免疫系統疾病者為隆胸手術的絕對禁忌症。5、要求隆乳者心理準備不足,或有不切實際的要求,對手術期望過高者。6、中重度乳房下垂者。此時若單純行隆乳手術,可能加重下垂,需行乳房下垂矯正術。7、瘢痕體質者。8、患有精神分裂症或精神異常者。9、患有造血系統疾病,存在出凝血功能障礙者。10、乳腺癌術後有復發或轉移傾向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術中止血不徹底、患者凝血功能異常,均可導致血腫形成。大的或急性出血表現為單側乳房進行性疼痛、脹大和乳房面板瘀斑,出血量大時甚至可以出現失血性休克、張力性水皰等表現。小的或慢性出血表現為術後1~2周內引流管內持續引出濃稠血液,但患者無疼痛,乳房無脹感。大的或急性血腫必須急診手術處理。小的或慢性出現可以不予處理,但要警惕包膜攣縮的風險增大。術前應行血細胞計數及出凝血時間檢測,排除有血液病的可能。2、感染術後數週、數月或多年後乳房區出現疼痛、跳痛,區域性面板髮紅、乳房脹痛,體溫升高達38℃以上,提示感染髮生。遵醫囑應用抗生素,若發生嚴重感染,須及時就醫諮詢。3、假體移位或形態不美術後早期過度撞擊乳房區域性可導致假體位置移動,導致手術後乳房形態的異常。如果假體位置移動,早期可以透過外部加壓包紮等治療。不能改善者需再次手術。4、神經損傷腋窩切口位置隱藏,是乳房美容手術中可以代替下皺襞、乳暈及臍部切口的良好切口。腋窩切口隆乳術除了常規隆乳手術的風險之外,神經損傷,包括運動神經及感覺神經損傷的風險加大,因而術者必須非常熟悉腋窩的解剖,術中嚴格防止損傷該神經。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10~15年。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假體可能會出現變形、老化、鈣化等問題,雖對人體無嚴重影響,但會降低胸部視覺美和觸覺美。有需求者可到到整形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假體取出手術,然後考慮在適當的時間重新選做隆胸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乳房腫痛,面板淤青,疼痛難忍,佩戴止痛泵。處理方式包括:放置引流管,觀察出血的量、顏色、性質及恢復情況;協助調節體位,緩解疼痛;遵醫囑靜脈滴注抗生素,並口服止血藥;檢查傷口及假體位置;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胸部腫痛減輕,疼痛減輕,面板淤青吸收變淡。處理方式包括:觀察引流情況,少於30~40ml可拔除引流管;腋下切口疼痛,可協助調節為叉腰式,鼓勵下床活動。3、拆線日(術後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拆線後病人穿緊身衣,佩戴定型文胸,禁止戴一般文胸,以防假體變形。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消腫速度較快,變化較大,淤青基本消失。處理方式包括:2周內應避免性行為的發生,以免碰傷乳房;遵醫囑對胸部進行按摩,手法宜輕柔;突然淤青嚴重者,乳房變硬者,及時到院複診。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腫脹逐漸吸收,形態基本固定,效果顯著,耐心等待恢復。處理方式包括:繼續按摩,穿戴塑身衣,可恢復正常活動;避免劇烈運動。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假體變得柔軟,傷口疤痕減淡。處理方式包括:不穿文胸或穿抹胸3個月;術後1個月後,可做擴胸、臂上舉運動,多做深呼吸等胸部活動,要堅持半年以上;有任何不適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或妊娠期。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專案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5、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6、術前要保證充分休息和睡眠,術前2周停止吸菸和飲酒。

相關醫學知識

1、乳房外形乳房外形可分為5型:(1)扁平型:扁平幾乎無乳高(基底至乳頭的高度)。(2)圓盤型:乳高小於基底半徑。(3)半球型:乳高等於或近似基底半徑。(4)圓錐型:乳高大於基底半徑。(5)下垂型:乳高大於基底半徑,乳頭位於乳房中點以下,方向朝下。2、乳房的大小可透過測定乳房指數評估,乳房指數=乳房部位最大的胸圍值×100/(乳房上沿的胸圍值+乳房下沿的胸圍值)×0.5。根據測定乳房指數不同劃分7類:(1)極小乳房:指數100,平坦不隆起。(2)很小乳房:指數101,不足本人1拳。(3)小乳房:指數102,相當本人1拳。(4)中等乳房:指數103~104,大於本人1拳。(5)較大乳房:指數105~114,相當本人2拳。(6)大乳房:指數115~124,相當本人3~4拳。(7)巨大乳房:指數125以上,大於本人4拳。

優劣勢

1、優點安全性較高,創傷小;疼痛感輕,不留明顯的疤痕;效果明顯,手感較好。2、缺點創傷性手術,術後需要特殊護理;對醫生的技術要求高,手術費用昂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