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傳染嗎

牙周病是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炎症,本身並不具備傳染性,並不屬於傳染疾病的範圍之內,但是為了彼此的健康,建議夫妻之間不要進行接吻,儘量將牙刷和餐具等物品分離開來,儘量中斷牙周疾病菌的傳播,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

口腔的衛生和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堅持每天早上和晚上刷牙,一日三餐之後養成漱口的好習慣,否則非常容易引起口腔疾病,牙周病就屬於比較常見的一個型別,大家應該要知道該疾病的一些正確資訊,那麼牙周病傳染嗎?
牙周病是一種慢性感染性疾病,可能會對口腔組織產生破壞性,往往會根據病情的不同或者發展速度的不同,將其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比較常見的包括了慢性牙周炎侵襲性牙周炎,反映全身疾病的牙周炎,也有可能分為壞死性牙周炎。目前並沒有發現牙周疾病會存在傳染性,但是建議牙周病患者儘量不要接吻,如果對方的免疫力比較低,那麼也有可能會將致病的細菌傳染到對方的口腔裡面,對方也有可能會形成相同的病變。
牙周病本身並不具有傳染性,不屬於傳染性疾病的範圍之內,通常會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也有可能會導致牙周出現化膿的情況,還有可能會出現牙齦萎縮或者牙齒鬆動,因此大家也應該要堅持用正確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一般可以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些對症的藥物,牙周疾病都能夠得到比較好的處理,平時也不需要將患者的碗筷和正常人區分開來,只要清洗乾淨也不會形成交叉感染的情況。
牙周疾病是不具備傳染性的一種疾病,很有可能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但是這種細菌並沒有傳染性。現在的研究已經發現牙周病的致病菌可能會在夫妻之間或者父子或母子之間進行傳播,因此儘量還是要將患者的牙刷以及餐具分離開來,這樣就能夠中斷,亞洲致病細菌在家庭中的傳播途徑不會讓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承受相同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