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多長時間能好

痤瘡的出現本來就是一種特別常見的肌膚疾病,更容易出現在青少年的人群身上,一般的情況下大概2~3個星期就會恢復,要想有效促進恢復,首先就應該注重相應的方法,儘量不要使用化妝品,也應該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儘可能注意防曬,另外也應該注重於清潔衛生。

如果臉上出現明顯的痤瘡現象,確實也會影響到外形,但是這本身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肌膚疾病,一般只需要選擇正確的治療還是能夠有效的恢復,可是大部分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在出現痤瘡之後,到底需要等待多長的時間呢。那麼,痤瘡多長時間能好?
一、痤瘡多長時間能好
青春痘的治療需要採取綜合性規範化治療方案,一般的情況下,在經過了比較長時間的治療之後,就有著很好的效果,這個時間段大部分都是在2~3個星期左右,如果能夠按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有效的促進恢復。
二、痤瘡怎麼才能夠快速恢復
1.不用化妝品
如果臉上已有青春痘,首先就應該減少使用化妝品,有的人想以粉底來掩飾,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反而會造成反作用。
2.生活習慣
為了有效減少痤瘡的出現,首先就應該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失調。另外每天都應該養成排便的習慣,多注意運動也非常的重要,或是多喝優酪乳來改變腸道的易菌生態。
3.注意防曬
已經出現痤瘡的人群,儘量不要曬太陽,有不少人都會認為,如果能夠把臉曬黑就可以有效的遮掩痤瘡,其實這隻會讓青春痘更惡化,如在海邊或是游泳,不但紫外線強,對於肌膚的健康也會產生影響。
4.清潔衛生
要想有效治療痤瘡,首先就應該注重於日常的清潔衛生,枕巾應一兩天換一次,枕套應當每週換洗一次。曾經每一天都會和臉部的肌膚接觸,那麼就需要經常性的注意清洗,否則容易沾上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對肌膚的健康也會產生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