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大血塊多怎麼辦

女性出現了月經量大,同時有血塊這種情況,倘若屬於炎症因素誘發的,需要多喝水以及充分休息,還要檢查治療;倘若屬於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需要做檢查口服激素藥物調節;倘若屬於腫瘤以及血液引起的,也要先檢查,然後才可以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生自己出現了月經量非常大,同時還存在血塊這種不良症狀,給女性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生怕會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這種情況應該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炎症因素
倘若屬於感染因素誘發的月經量大,建議務必要充分休息以及足量飲水,同時還要保持一個清淡的飲食習慣,倘若病情依然沒有辦法得到緩解,那麼就需要到醫院接受檢查,然後對症治療,需要選用一些有效的抗生素來進行治療。
2、子宮內膜異位症
通常有經驗的婦科醫生,一般會藉助一些簡單的盆腔檢查,又或者是超聲掃描,即可觀察到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些典型症狀。不過,要群珍子宮內膜異位症,還需要做一個腹腔鏡檢查,而這種疾病的治療藥物,通常包括口服一些激素調節類藥物,又或者是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
3、腫瘤因素
建議患者定時透過婦科檢查來排除,又或者是確診腫瘤,通常包括盆腔檢查以及宮頸抹片,倘若有必要的時候,還需要做一個盆腔超聲掃描以及腹腔鏡,又或者是宮腔鏡方面的檢查,找到了病因然後才可以對症治療。
4、血液疾病
對於那些長期月經過多的女性患者來說,倘若經過反覆檢查依然找不到具體的病因,那麼有必要接受一個詳細的血液檢驗,看看自己是否患有血液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5、飲食不規律
建議患者務必要注意一下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太多肥甘油膩以及生冷寒涼的食物,還有那些辛辣香燥的食物,否則會導致月經量大的不良症狀病情加重。相反,在接受藥物治療的同時,患者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