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陰虛吃什麼好?腎陰虛可以吃枸杞嗎?

腎虛有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兩種,那麼,腎陰虛可以吃枸杞嗎?根據這樣愛兩性專家表示是可以的。

網友提問:請問腎陰虛可以吃枸杞嗎?

這樣愛兩性專家回答:可以,枸杞子有補腎效果,腎陰虛表現為熱證概括了燥熱、腰痠、盜汗、耳鳴、頭暈等症狀。

腎陰虛吃什麼食物好?

腎陰虛者,飲食中應多吃清涼食品,如金銀花、綠豆、銀耳、蓮子、決明子、魚湯蛤蜊雀肉鹿肉等等進行滋補;

熱點文章推薦:
  • 男人行不行?看時間說話
  • 痛經快速止痛 轉移注意力是個好方法
  • 哪些中成藥能治療男性陽痿?

芝麻、粟米、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豬腎、淡菜、乾貝、鱸魚、桑椹、芡實、栗子、胡桃、山藥、枸杞子、冬蟲夏草、杜仲、何首烏、海參、海馬、蝦子,此外,腎虛者還宜服食龜肉、鴿肉、豬肉、甲魚、蛤蚧、蓮子、松子、薺菜、韭菜、蜂王漿、靈芝、燕窩、阿膠、紫河車、地黃、鎖陽、肉蓯蓉等。

溫馨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傳統醫學理論中的腎並不是我們真正解剖學意義上的腎,即中醫理論中的腎是古人理論模型中一個抽象的概念,並非指實體器官的腎。所謂的腎虛也只是一個模糊的傳統說法,在現代醫學看來,這只是簡單的對症狀進行的主觀猜想,並沒有真正找到病因,如果真有不適,建議正規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