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口交能否傳播艾滋病

艾滋病的傳染源是艾滋病病人及HIV攜帶者,那麼口交能傳播艾滋病嗎?傳播艾滋病的途徑有哪些?

在當今這個人人談艾色變的時代,瞭解艾滋病的傳播途徑,對於如何預防艾滋病有很大幫助,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口交能傳播艾滋病嗎?

口交,被認為是安全性愛方法,對於傳播致命的HIV病毒有很低的風險。

研究員們說透過陰交和肛交的AIDS傳播風險相當高,口交也攜帶一定的風險。其結論是基於研究最近感染HIV的102個同性戀和雙性戀男人。其中八個男人透過口交感染了病毒。所有八個男人透過實施舔淫而被感染。沒有人宣稱在性活動中使用安全套。

AIDS專家認為,唯一最安全的性愛是完全節慾或者與固定的性夥伴和無HIV感染的性夥伴。認為口交是安全性愛方法是不合時宜的。

傳播艾滋病的途徑有哪些

艾滋病首要的傳播方式是觸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雖然外表和正常人一樣,但他們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肌膚粘膜破損或炎症潰瘍的滲出液裡都含有很多艾滋病病毒,具有很強的感染;乳汁也含病毒,有感染。唾液、淚水、汗液和尿液中也能發現病毒,但含病毒很少,感染不大。

一般的觸控並不能感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不應受到歧視,如共同進餐、握手等都不會感染艾滋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