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手術治療方法

前列腺癌的手術方法,受限制睪丸切除術,屬於一種比較有用的治療方法;其次是根治性手術,患者經過這種手術治療可以獲得更長的生存期;再者是淋巴結清掃,可以有效清除病灶;最後是前列腺切除,適用於老年患者更多一些。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男性都因為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又或者是不了飲食習慣的緣故,誘發了前列腺癌這種可怕的疾病發生,給自己的健康帶來了難以逆轉的危害。那麼,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睪丸切除術
男性雄激素來自於睪丸,大多數前列腺癌生長依賴於雄激素,因此睪丸切除術是治療前列腺癌的有效方法。
2、根治性手術
根治術適用於A期、B期前列腺癌,對於C期或D期前列腺癌可透過去勢或放療縮小瘤體後再做根治術。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主要適用於腫瘤侷限在前列腺以內,沒有精囊和淋巴結侵犯者,經根治手術後獲長期生存。以前常用經會陰前列腺切除術,近年普遍採用恥骨後根治術。
3、淋巴結清掃
做前列腺癌根治術時應常規進行盆腔淋巴結清掃術,目的在於準確分期及清除盆腔病灶,有利於術後放療及內分泌治療。
4、前列腺切除
通常來說,老年患者,又或者是不可以耐受根治術的患者,進行尿道前列腺切除術這種手術治療的方法,主要就是用於解除膀胱頸部出現了梗阻所誘發的前列腺癌,這種手術證實存在癌組織殘留,又或者是出現分化不良的時候,需要補做根治術或體外放療。
前列腺癌開放性手術屬於一種傳統的手術,目前而言,很多大型的醫院都在開展。隨著腹腔鏡技能的進步,如今腹腔鏡根治術的應用是越來越廣泛了。腹腔鏡根治術具有創傷小以及操作精細,此外,還包括出血少以及恢復快的特點。不過,這種手術對於醫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不是每間醫院以及每個醫生都可以很好地完成手術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