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癌晚期症狀

牙齦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晚期時,牙齦處有明顯的疼痛,牙齒髮生鬆動,咀嚼已經受到影響,同時還伴有不好張口的症狀。口腔中發現有腫物,一部分患者還出現了腫瘤壞死導致的出血,有的甚至發生了轉移,症狀主要是頸部腫塊,還有沒有疼痛的淋巴腫大。

生活中人們經常會牙痛,因為是較為常見的疾病,所以許多人牙疼沒有在第一時間醫治,慢慢地會經常牙痛的情況更為嚴重。人們的身體健康嚴重受到威脅,甚至發展成為牙齦癌。如果牙齦癌能在發病的初期就得到醫治,疾病可以得到及時地醫治。那麼,下面來看看牙齦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一、牙齦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牙齦癌到了到了晚期,疼痛非常劇烈,而且區域性出血或者感染會出現臭味。腫瘤侵及磨牙區,張嘴困難,並且上牙齦癌還會侵入鼻腔或者是上頜竇出現出血或鼻塞的症狀。
1、牙齒鬆動
因患者牙根部遭到腫瘤破壞;
2、區域性疼痛
因牙齦下顎骨或上顎骨存在骨破壞,導致疼痛感覺;
3、口腔內異物感
患者靜止狀態或進餐過程中感覺口腔記憶體在腫塊異物,部分患者還可見腫瘤壞死後所致的出血;
4、轉移症狀
比如頸部淋巴結轉移有頸部腫塊表現,沒有疼痛性的淋巴結腫大,肺轉移出現咳嗽、痰血等。
二、牙齦癌怎樣治療
牙齦癌患者預後比較差,治療手術包括化療、放療以及靶向藥物治療等綜合治療手段。
目前,最有效的根治性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治療了,這種方法對口腔任何部位的癌瘤都能得到很好的效果,並且可以同時為患有側頸淋巴的患者進行清掃術。
治療牙齦癌還有術前術後用的放射治療,它可以提高患者術後來年的生存率,化學治療和免疫療法,都是綜合治療的一種方法,對減輕患者疼痛,延長生存期都是有一定效果的。
尤其要提醒人們的是早期牙齦癌和牙周炎有著相似的症狀,因此使很多的患者耽誤了早期最佳的治療時間,從而使病情發展到了晚期。如果在生活中人們遇到上述症狀,就要趕緊去醫院確診病情,因為牙齦癌是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