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難治性癲癇如何用藥

藥物性難治性癲癇可以服用一些最佳化抗癲癇的藥物,比如說ACTH激素類藥,這種藥物一般針對嬰兒痙攣。喜保寧、拉莫三嗪、開浦蘭、奧卡西平等一些藥物。患者還可以服用一些老藥物和新藥物一同搭配使用,比如丙戊酸鈉,可以跟拉莫三嗪在一塊連用,或者跟左乙拉西坦進行連用。

藥物難治性癲癇也就是說癲癇已經發病較為嚴重,透過一些經典的控制癲癇的藥物已經達不到控制的效果。這種疾病比較難醫治,需要患者注意一些相關的事項,同時還要嘗試一些新的藥物,那麼藥物難治性癲癇如何用藥?
藥物難治性癲癇指的是一些普通的藥物,已經不能控制該病的一些症狀。建議針對癲癇的發作及時的做出調整,選擇最佳用藥、最最佳化抗癲癇藥物。如嬰兒痙攣,首選藥物是ACTH激素類藥。臨床一線藥物氨己烯酸,商品名喜保寧。二線藥物包括拉莫三嗪、開浦蘭、奧卡西平等,臨床療效不確定。國際推薦兩種組合用藥,如德巴金聯合開浦蘭、拉莫三嗪。
因為難治性癲癇的患者已經用過了很多的老的抗癲癇藥,所以可以給患者嘗試用一些新的抗癲癇藥,或者新的抗癲癇藥跟老的抗癲癇藥在一塊聯合使用,看能否最大程度的減少癲癇發作。比如丙戊酸鈉,可以跟拉莫三嗪在一塊連用,或者跟左乙拉西坦進行連用等等。
一個除了監測發作是否減少,另外還要監測藥物的副作用。每種藥物的副作用不太一樣,所以大夫和患者要清楚所用的藥物的副作用主要是哪些,做到心中有數,定期到醫院來檢查藥物的副作用,另外也可以監測藥物的血藥濃度,來儘量的做到安全,有效的控制患者的癲癇發作。
國際研究表明,人群中癲癇患病率約為0.4—0.8%之間。全世界有很多患者都遭受到了癲癇的折磨,接受到正規藥物治療的患者只有70%到80%左右,有20%到30%的患者沒有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不能很好地控制癲癇發作,被稱為難治性癲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