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反覆出血怎麼回事

產後反覆出血並不能忽視,一定要檢視引起的原因。主要包括宮縮不良,子宮復舊不全,內分泌失調,組織物殘留或者是發生宮腔感染等等情況引起,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生產後寶媽過早進補,這樣就會導致導致惡露不易排乾淨,甚至導致延遲性產後出血。

無論是剖腹產還是順產,在生產結束之後,產婦的陰道都會有類似月經一樣的東西流出,就惡露,如果惡露沒有排乾淨的話,那麼產婦的身體是沒有辦法完全恢復健康的。而很多的寶媽在產後出現反覆出血。那麼,產後反覆出血怎麼回事?
1.宮縮不良
這種情況考慮是宮縮不良導致的出血不止的現象,最好是複查之後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針對性調理和治療。可以在醫生指導服用逐瘀中藥顆粒,注意好產後護理,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同房,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一般逐漸也會好轉。
2.子宮復舊不全
可能與子宮復舊不全有關,尤其媽媽還有氣血不足,腎虛,氣滯血瘀等問題時更容易惡露不盡,建議多注意飲食營養,多吃肉喝肉湯,注意休息,如果嚴重可以看婦科或者中醫調理一下。
3.內分泌失調
產後反覆出血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所以可以到醫院做個B超檢查和激素六項檢查,查明原因再進行治療。
4.組織物殘留
可能是組織殘留,由於子宮畸形、子宮肌瘤等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操作人員技術不熟練,導致妊娠組織未完全清除,導致組織殘留部分在宮腔內。此時會導致惡露除不乾淨外,還有或多或者是少量的出血、血凝塊,並伴有一陣陣腹痛。
5.宮腔感染
產後反覆出血也有可能是宮腔感染,如產後使用的衛生巾不潔,或者是產後未滿月就同房所導致。此時惡露有臭味,腹部有壓痛,並伴有發熱,查血象可見白細胞總數升高。
6.過早進補
可能是過早進補導致如果新媽媽過早吃麻油雞,容易導致惡露不易排出,甚至導致產後出血延遲,容易使血凝塊在子宮內積聚,甚至可能出現子宮內膜炎和敗血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