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

妊娠高血壓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主要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如果是輕度妊娠高血壓,那麼症狀表現為輕度水腫、體重異常增加等等;中度主要表現為血壓升高、水腫和尿蛋白含量加重;重度症狀表現為全身症狀,嚴重時還會抽搐和昏迷。

妊娠高血壓是懷孕期間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一些女性在懷孕後會發現患有高血壓,這對自身身體和胎兒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不及時治療和處理,還可能會出現流產和早產的情況。所以一旦發現患有妊娠高血壓後,需要儘早的接受治療。那麼,妊娠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輕度妊娠高血壓的症狀
1、輕度水腫
如果妊娠高血壓的情況比較輕微,則可能會出現血壓升高、輕度水腫和少許蛋白尿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如果妊娠高血壓的現象並不嚴重,通常不會有明顯的身體不適症狀,就算出現了不適症狀,在持續幾天後就會逐漸消失,只有少部分的孕婦會出現惡化的情況。
2、體重異常增加
輕度妊娠高血壓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水腫,但是水腫也分為顯性和隱性,如果是顯性的水腫,那麼主要可以分為1~3度三種不同的情況。如果是隱性的水腫,則還會出現體重異常增加的現象,一般是每週體重會增加0、5千克。
二、中度妊娠高血壓的症狀
患上輕度妊娠高血壓後,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就可能會出現惡化的情況,然後逐漸演變成中度妊娠高血壓,其主要症狀會更加明顯,主要表現為血壓升高、水腫等,但自身可能感覺沒有明顯的異常。如果病情繼續惡化,血壓會處於不斷升高的狀態,但一般不會超過21、3/14、7千帕,此外,患者的尿蛋白含量和水腫的症狀都會加重,還會伴有頭暈的情況發生。
三、重度妊娠高血壓的症狀
1、全身症狀
如果是重度妊娠高血壓,那麼血壓通常會大於或等於21、3/14、6千帕,不僅血壓會比較高,水腫的情況也會比較嚴重,甚至還會伴有腹水的現象,發生這個時候病症比較明顯。部分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呼吸急促、胸悶等。
2、抽搐、昏迷
如果患病後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出現抽搐和昏迷的症,抽搐反覆發作,很容易使患者摔傷、口舌咬傷等等,嚴重時還會危及到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