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注意腿部保暖

膝關節炎的致病因素有多種,比如說有的人想美麗,大冬天的喜歡穿裙子,有的人因為長久騎摩托車,沒有帶著護膝,讓自己腿部的關節炎病情慢慢的好轉,那麼膝關節炎如何注意腿部保暖呢?

膝關節骨關節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慢性風溼病。

該病一般發病緩慢,呈間歇性發作,遇氣候變化、外傷和勞累後關節疼痛加劇。發病早期應透過改變生活方式、適當鍛鍊和藥物治療減輕症狀,延緩發展和提高生活質量。若不及時治療,到了晚期殘廢率很高,早預防、早治療是預防殘廢的關鍵。

膝關節炎的預防在於保護關節,避免受傷受涼。體育鍛煉要選擇與自己身體相適應的方法,已經有膝關節疼痛的人應避免過多的下蹲運動和負重、登高、跳躍等活動。可酌情選擇散步、慢跑、騎腳踏車和游泳等負荷較輕的運動。平時使用護膝、穿平跟鞋,肥胖者還需減肥。膝關節活動過少就會造成早衰,而活動過度則會導致關節勞損、滑膜增生和軟骨的軟化,引起滑膜的充血水腫和炎性滲出。一旦發現膝關節骨關節炎,應立即到醫院採取藥物、針灸、按摩和理療等醫療措施,以免病情加重。

其實,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器官功能逐漸減退,關節腔黏液分泌減少,關節軟骨幹燥,逐漸磨損、變薄,關節骨質增生。加之關節周圍的肌肉生理性萎縮,韌帶彈性減弱,膝關節的活動能力逐漸減退,可逐漸出現不同情況的疼痛,伴有關節活動障礙,關節活動時有響聲、有摩擦感等。這就像一個使用多年的軸承已經磨損嚴重,要使它繼續運轉,必須加強保養,而不是加速運轉、疲勞應用,避免造成過度損耗。

因此,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膝關節,相對來講他們更容易患上膝關節的疼痛,同時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們需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健康,遠離關節炎的困擾。但是必須懂得鍛鍊要有度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