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向甲狀腺乳頭狀癌化驗結果是惡性嚴重嗎

甲狀腺乳頭狀癌,它來源於甲狀腺乳頭狀的細胞,它的特點就是在鏡子下看起來像乳突狀的東西,所以叫甲狀腺的乳頭狀癌。

甲狀腺乳頭狀癌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惡性疾病,它的到來威脅著病人的生存質量,為防止病情加重,一定要做好輔助調理,根據病情對症抑制,隨著彩超和細胞學穿刺技術的提高,甲狀腺乳頭狀癌術前確診的機率在提高,尤其是雙側甲狀腺癌、雙側氣管食管溝和雙頸部的轉移等發現率也在提高,這樣就降低了手術的風險,提高手術的成功率。同時對腫瘤的復發、轉移也起到了早期發現的作用,可以進一步的提高生存率。甲狀腺乳頭狀癌和甲狀腺其他的癌是一樣的,它的病因並不是很清楚,但是大致認為還是與下面幾個因素有關係。家裡直系親屬有得甲狀腺癌的。其他的人得甲狀腺癌的機會比正常人要高2-3倍;在青少年時期有頸部的放射史的,特別是做過放療的,或者有明顯的放射性接觸,這部分病人他出現甲狀腺癌的機會就比較多一些;常見的甲狀腺結節,有甲狀腺炎,這部分病人比正常的得甲狀腺癌機會也要多一些;還有一個就是與激素有關係,特別是女同志在懷孕期,懷孕期甲狀腺癌比之前長得快,也可以說是雌激素對甲狀腺癌有一定作用;電離輻射,跟放射性的接觸差不多,在強電離輻射症狀下也容易引起甲狀腺癌。但是總的來說甲狀腺癌是怎麼樣引起來,現在還不是特別的清楚。

甲狀腺乳頭狀癌的治療主要以手術為主,必要時術後輔助同位素治療和放射治療。TNM分期、氣管受侵、切除乾淨與否、病理分化程度是預後主要的影響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