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生活中癲癇病人的飲食要點

癲癇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嚴重威脅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有些癲癇病患者甚至因此落下殘疾,得了癲癇病非常痛苦,如果飲食上不注意,可能會加劇這種痛苦。那麼,介紹生活中癲癇患者的飲食要點?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避免刺激性的食物。癲癇的護理辦法就是患者的癲癇飲食要儘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像胡椒、辣椒、芥末、大蔥、大蒜等辛辣的調味品都要少用,對於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等“發物”更是要少食用的,烈酒、濃茶、咖啡則是應該要嚴厲禁止的,以免因為這些食物誘發癲癇發作。

癲癇飲食要注意增加鎂的攝入。癲癇患者需要長期的服用藥物,那麼藥物的治療,容易引起骨質疏鬆,肌肉顫抖,精神緊張等症狀,那麼癲癇患者很可能是缺鎂了,那麼癲癇的護理要多攝入鎂含量。因為鎂的含量在人體中一半都在骨骼內。

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也是癲癇飲食要注意的。經過近年的臨床研究發現,癲癇患者的血鋅平均含量都比正常人明顯的高。這就說明含鋅過多是引起癲癇的一個重要誘因,所以癲癇的護理要少吃含鋅高的食物,以免使癲癇疾病更加的惡劣,還要透過藥物治療減低鋅的含量。

這些就是有關癲癇飲食知識的介紹了,這些癲癇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在平時一定要重視這些癲癇飲食知識。及時的注意一下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