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崩漏的危害有哪些應該怎麼治療

女性子宮大量出血者為“崩”;病勢緩,出血量少,淋漓不絕者為“漏”。崩漏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子宮疾病之一,那麼月經崩漏的危害有哪些?應該怎麼治療?

月經崩漏也稱為功能性子宮出血,屬於常見的婦科疾病之一,經常發生在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女性中,因為這種疾病危害很大,下面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危害?

⑴貧血:崩漏失血過多,就會出現面色蒼白、唇色淡白、頭暈目眩、精神倦怠、氣短無力、心悸怔仲、失眠多夢、脈象細弱等一系列貧血徵象。

⑵虛脫:崩漏病起,如來勢猛,出血量多,崩下不止,常可引起虛脫,出現神昏面白、四肢冰冷、汗出淋漓、氣短喘促、脈浮大無根或沉伏不見的危重證候,如不及時搶救則有生命危險。

⑶邪毒感染:表現為下腹疼痛拒按,腰痛,帶下稠粘,色黃氣穢或五色並見,伴有煩躁口渴,小便黃,大便幹,舌苔黃膩,脈象細滑等。鑑於崩漏的危害性,建議女性朋友發生崩漏後要及時治療,治療崩漏的方法有:

中醫治療:治法行氣散寒,通經止痛。以足太陰經及任脈穴為主。主穴三陰交,中極次髎;配穴寒凝者,加歸來,地機;氣滯者,加太沖;腹脹者,加天樞,氣穴;脅痛者,加陽陵泉,光明;胸悶者,加內關。操作毫針瀉法,寒邪甚者可用艾灸。

西醫治療:採用孕酮類藥物、雌激素製劑或者其他止血藥物止血治療。飲食治療:長期或大量出血,易造成貧血,因此在飲食方面,應加強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鐵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豬、牛、雞肉及動物肝類,菠菜,芹菜,油菜,桃,李,杏,紅棗,桔子,橙子等。

崩漏並不是不可以治癒的疾病,患者不需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只需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