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子宮前位還是子宮後位?

無論是子宮後位,還是子宮前位,都是子宮的一種體位。子宮前位就是指宮頸向下指向陰道後穹窿,而子宮後位就是指整個子宮向後方傾倒,子宮頸呈向上翹的狀態。一般前位子宮由於子宮頸容易存住精液,所以比較容易懷孕。而後位子宮受孕的難度就會增加,而且懷孕以後,可能會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大多數女性都是前位子宮,前位子宮屬於正常的子宮位置,不會對女性造成什麼影響。而後位子宮雖然懷孕的難度增加,但是一般也不需要治療,也是一種正常的子宮位置。

子宮的體位有子宮前位和子宮後位兩種,一般認為子宮前位是正常的體位。那麼,女性是子宮前位好還是後位好呢?指出,雖然子宮前位容易導致前置胎盤,不過相對來說作為正常的體位,還是要好於子宮後位的受孕機率低的。子宮前位其實是屬於正常的子宮體位,大多數女性都是子宮前位的。嚴重的子宮後位患者還會引起白帶過多、小腹疼痛、腰痠背痛、盆腔淤血、月經過多、經血排出困難、肛門墜脹等症狀,有些婦女甚至會有房事痛或房事不適。

判斷子宮的位置可以透過彩超直接觀察,也可以透過婦科檢查、醫生觸診來判斷。子宮在盆腔內的位置,分前位、後位和水平位。所謂子宮前位就是指子宮體前屈、前傾,並且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子宮位置。如果是子宮後位,子宮後屈、後傾,有可能在來月經時牽拉韌帶或者由於宮體充血增大,引起痛經比較嚴重以及腰疼的情況。但是,這三種位置都屬於正常的位置,並不是某種疾病也不是因人而異的,所以,無論何種位置都不會影響女性的生殖發育和生育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