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全切手術注意事項

子宮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對於女性的月經以及生育能力有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如果因為疾病的原因切除子宮,對身體和心理都會造成較大的影響,子宮切除手術之後要按照科學的方法來調理保養身體。

子宮切除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切除子宮後可能不會再有月經,所以這種情況需要自行調理自己的身體,不來月經會影響女性的正常生理變化,期間要保持良好的情緒,避免引起體內激素變化過大讓身體免疫下降。同時也要注意調節好自己的飲食,期間要多吃些含蛋白質類的食物,能夠讓身體癒合得更快。

2、在子宮切除手術之後,1~2周之內不能進行盆浴或者是灌洗,而且大便的時候需要從後向前輕輕擦拭以避免發生感染的可能性。

3、要及時做好後期的複查,一般在手術之後一個月要到醫院做相關的複查,觀察手術後癒合的情況,如果有問題的話及時作出處理。

4、要多注意休息,儘量以臥床休息為主,並且規律作息、不要熬夜,1~2周身體恢復之後可以進行適當的活動,並且避免彎腰爬樓梯以及負重等運動,以有利於傷口的恢復。

5、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壓力,要保持積極向上、健康愉悅的心態,子宮切除手術是目前臨床上非常成熟的手術,只要不發生術後的感染,一般身體會很快得到恢復。

6、注意飲食的調整,合理膳食,增加營養,並且不要吃辛辣涼刺激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和外陰的清潔。

子宮切除手術之後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的使用藥物防止感染之外,還要保證良好的休息,合理的膳食,健康的心態,使身體更好地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