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體重不增加怎麼回事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什麼原因呢?

一個家庭中,新新增了一個成員,就是新生寶寶。寶寶的身體狀況一直是父母最關注的,如果父母發現寶寶體重不增加,一定會非常著急,想要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有什麼方法去解決。在這裡,父母們可以不必著急,因為下面就為你解決這些問題。

體重增加緩慢並不都是天生的。如果你的孩子老吃不飽,那就清楚他說明他具有快速增重的潛力。有時,增重緩慢是嬰兒患病的表現。慢速增重時,嬰兒特別需要定期接受醫生的檢查,以確定他們的身體是否健康無恙。我們偶爾還會見到一些格外斯文,增重緩慢,但並不顯得特別飢餓的嬰兒。只要父母給他們增加食量,他們就會欣然接受,並較前長得快些。換句話說,並不是所有的小兒都會在吃不飽時大喊大叫的。

正常嬰兒出生5個月左右體重即可增加一倍。然而,在實際生活中,出生時體重輕的嬰兒往往長得較快,大有迎頭趕上之勢。而出生時身寬體胖的嬰兒長至5個月,都往往不能使體重增加一倍。

正常嬰兒出生頭3個月內,每月體重可增加近1000克(每週增重250克左右)。當然,健康嬰兒中也有長得快一些或慢一些的。三個月後,體重增加的速度會逐漸減緩。半歲時平均增重額將下降到每月500克左右(每週100多克)。嬰兒長到一歲的最後一個季度時,平均體重增加額會繼續下降到每月300克左右(每週50多克)。第二年下降到每月200克左右。

寶寶的體重不增加,有多種因素的影響,有可能是在飲食中獲得的營養跟不上,這時就應該多準備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給寶寶吃。也有可能因為挑食或厭食引起的,這時可以口服一些助消化的藥物,增進食慾,改善一下寶寶的身體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