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五大型別

很多人疑問,為什麼同是一種疾病患者,卻有著不同的症狀體現,是否是診斷錯誤呢?專家表示,其實,病症雖然是一種,但是其患病情況、患病型別的不同,都會使患者在表現症狀上有所不同。那麼,你知道白內障有哪些型別嗎?

白內障的5大型別

1、核性白內障

本病比較常見,約佔先天性白內障的1/4.胚胎核和胎兒核均受累,呈緻密的白色混濁,混濁範圍為4~5MM,完全遮擋瞳孔區,因此視力障礙明顯。多為雙眼患病。通常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少數為隱性遺傳,也有散發性。

2、中央粉塵狀白內障

在胚胎期的前3月因胚胎核受損所致,胎兒核不受影響。臨床表現為胚胎核的2個Y字縫之間有塵埃狀或顆粒狀混濁,故又稱為板層粉塵狀白內障。如果胎兒核也受損害,在臨床即表現為核性白內障或板層白內障。在裂隙燈下可見混濁區內有許多細小白點,混濁的範圍約為1~2.5MM.多為雙眼對稱,靜止不變,對視力的影響不大。

3、膜性白內障

當先天性完全性白內障的晶體纖維在宮內發生退行性變時,其皮質逐漸吸收而形成膜性白內障。當皮質腫脹或玻璃體動脈牽拉後囊膜,可引起後囊膜破裂,加速了皮質的吸收,即表現為先天性無晶體。臨床表現為灰白色的硬膜,有多少不等的帶色彩的斑點,表面不規則,有時在膜的表面可看到睫狀突和血管,後者可能來自胚胚血管膜。亦有纖維組織伸到膜的表面,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故又稱血管膜性白內障或纖維性白內障。單眼或雙眼發病。視力損害嚴重。少數病例合併宮內虹膜睫狀體炎。

4、繞核性白內障

此種型別的白內障很常見,佔先天性白內障40%.因為混濁位於核周圍的層間,故又稱為板層白內障。通常靜止不發展,雙側性。

綜上,白內障的發病原因是很複雜的,像紫外線照射、亂用藥物等等都可引發,因此,若想要讓自己避免患上此病,就需要我們從保護好自己的身體開始做起,學會護理、調理自己的身體,養成較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