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自療

腰肌勞損的根本原因就是長期不合理的姿勢造成的,即使吃藥能夠緩解,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腰痛問題,推拿按摩更是治標不治本,專家研究發現,倒走這種“倒行逆施”的運動對人體有很多好處。您不妨試一下倒走,看是否有效。倒走需腰身挺直或略後仰,這樣脊椎和腰背肌將承受比平時更大的重力和運動力,使向前行走得不到充分活動的脊椎和背肌受到鍛鍊,有利於氣血調暢。倒走的運動量不能讓腰部感到累,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也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康復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治療和按摩理療。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康復,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以上就是骨科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腰肌勞損自療的方法,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