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膀胱癌預防方法

老年人更加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保證身體的健康,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幫助老年人朋友度過一個安穩快樂的萬年,那麼下面看看老年人的保健,如何預防膀胱癌疾病:首先,應該堅持科學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因為新鮮蔬菜的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分解體內的致癌物質至至亞硝基胺。應儘量少吃肉類食品,因為肉類食品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產生類似苯胺和聯苯胺結構的物質。曾有調查發現,在使用苯胺和聯苯胺化工原料工廠的工人,患膀胱癌者較多。

其次,有吸菸習慣者,要儘快戒菸。研究表明,香菸中含有尼古丁、焦油、菸草至至特異性亞銷基胺等多種毒性致癌物質,大量吸菸的人,尿中致癌物質的濃度較高。如果每天吸菸指數達到600,就達到了患膀胱癌的危險地步。

再次,增加飲水量。因為飲水量的多少,直接影響膀胱內尿液的濃度,對膀胱癌的發生有重要影響。飲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須減少,而致癌物質從腎臟排洩到膀胱後,在尿液中的濃度也相應的較高。這些高濃度的致癌物質會對膀胱粘膜造成強烈的刺激。同時,飲水量少者,排尿間隔時間必然延長,這就給細菌在膀胱內的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經常發生膀胱癌者,多數是平時不喜歡飲水、飲茶的人。

尿液中細菌濃度的增加,不僅可引發膀胱炎,還會對膀胱粘膜連續產生不良刺激,這樣久而久之,膀胱粘膜在細菌和致癌物質的雙重刺激下,可逐漸由炎症、糜爛而導致癌變。因此,要想預防膀胱癌的發生,就應該充分飲水,使尿液稀釋後及時排出,這樣,尿液中細菌和致癌物質就相對降低,可以減少對膀胱粘膜的刺激和損害,起到預防膀胱癌的作用。

中老年膀胱癌預防方法有哪些?上述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了,希望對您能給有幫助,盛夏來臨,希望朋友們能夠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遠離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