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那麼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蹺二郎腿會導致骨盆傾斜,腰椎承受壓力不均,造成腰肌勞損,同樣也會導致腰椎間盤受力不均,長時間做這個姿勢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危險因素。特別是青少年處於生長髮育期,常蹺二郎腿容易形成駝背和脊柱彎曲。

2、長期直立工作會導致腰肌緊張,腰椎長期受力增加,腰椎間盤突出風險增加。比如,售貨員就是因為長期站立工作,腰背部肌肉緊張,從而誘發腰間盤突出。

3、雙手叉腰,腰部放鬆,兩腿以肩膀同寬,腰部可以前後左右旋轉搖動,也可以利用專用的體育器材來幫助完成,在開始轉的時候幅度要小,以免扭傷,後來可以漸漸的加大幅度,平時可以堅持每天堅持半個小時,腰部疼痛的感覺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當然了因為這個動作的特殊性,所以建議要在飯前做,如果要飯後做的話,也要等飯後兩個小時之後。有助於腰肌勞損的治療。

4、站立,兩腿齊肩,兩隻手放到後背中按摩骶棘肌上然後按摩,按摩的力度要儘量的輕,以產生微痛為宜,可以連續多按摩幾次,直到後腰有發熱的感覺為止。

綜上所述,腰肌勞損和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還可以透過運動來緩解症狀,倒走讓人的重心後移,可以減少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對腰椎的壓力,但是需要注意安全。不管是腰肌勞損還是腰間盤突出,腰椎不好,全身遭罪,一定要好好保護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