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總有尿意艾灸什麼原因

艾灸,中醫針灸療法中的灸法,是用艾葉製成的艾灸材料產生的艾熱刺激體表穴位或特定部位,透過激發經氣的活動來調整人體紊亂的生理生化功能,從而達到防病治病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那麼尿頻總有尿意艾灸什麼原因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晚上剛睡沒多久,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要起來上廁所。醒了就不容易睡著,等好不容易睡一會兒了,又要起來上廁所。如此反覆,整個晚上睡不好,第二天的精神狀態自然也就很差。

2、尿頻尿急患者,這種症狀一般是因為虛寒而引起的,腎氣不足為虛,腎陽不足為寒。所以,艾灸三五天是不可能緩解或者治癒,需要堅持下去才有效果,可能半個月、可能一個月,主要看個人體質。

3、素體陽虛或年高久病致腎陽不足,封藏失職,膀胱失約,攝納無權,或命門火衰不能溫煦脾陽;或脾陽虛衰不能充養腎陽致脾腎兩虛,下元溫攝不固,均會導致尿頻、夜尿增多。艾灸養生課堂推薦艾灸穴位治療夜間尿頻症狀,以脾腎雙補、溫陽固澀為治療原則,取中脘穴、中極穴、三陰交穴、太沖穴、腎俞穴、次髎穴、肝俞穴、百會穴。

4、素體陽虛或年高久病致腎陽不足,封藏失職,膀胱失約,攝納無權;或命門火衰不能溫煦脾陽,或脾陽虛衰不能充養腎陽致脾腎兩虛,下元溫攝不固,均會導致夜尿增多。

綜上所述,尿頻總有尿意艾灸什麼原因,尿頻的患者,除了艾灸外,還要注意適當的要休息,勞逸結合,多吃蔬菜、水果,多運動、多飲水。要避免傷害腎臟,不要熬夜加班、縱慾過度。還有持續發燒病人禁灸,患有腦血栓,腦出血,尿毒症等嚴重疾病患者禁灸。情況嚴重需要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