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是什麼病是不是白血病

對於血友病與白血病來說兩個都是血液病中比較嚴重難治癒的疾病,血友病為一組遺傳性凝血功能障礙的出血性疾病,其共同的特徵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礙,凝血時間延長,終身具有輕微創傷後出血傾向,那麼血友病是什麼病是不是白血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血友病是以後總先天性凝血功能障礙的疾病,大多是透過遺傳發病的,主要表現為凝血時間長,一直伴隨,沒法進行根治,而白血病是一種後天才有的疾病,主要表現為白細胞異常增生,產生出血貧血的症狀,相對來說白血病比血友病病情還輕一些。只是很多人將白血病說的特別可怕而已。所以血友病不是白血病。

2、白血病與血友病對比:血友病患者被稱之為玻璃人一觸碰就容易出血,而且很難止血,所以對於血友病患者應該保護起來不讓其受傷。如果血友病患者出現出血情況傷口不大的話,可以適當採用有效的措施進行止血,比如棉花按壓,最少五分鐘以上等血凝固了才能鬆手,如果傷口比較大,需要用紗布或者棉球蘸取正常人血漿塗在傷口上進行包紮。而白血病與血友病不同的是白血病發病時身體會出現異常,比如發熱,出血關節疼痛貧血等症狀,發現白血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如果救治及時是有可能達到治癒的效果的。

3、相對於很多患者來說感覺白血病的可怕之處主要在於平常的治療效果不大,有效的治療像骨髓移植這樣價格比較貴一般的家庭難以承受,而且就算骨髓移植成功也需要很多費用來改善免疫排斥。

綜上所述,血友病是什麼病是不是白血病,為了將兩者的關係說得更明白,打個形象的比喻,就好像一碗粥,白血病是米壞了,血友病則是米湯壞了。所以,血友病不是屬於白血病的一種,它們是兩種不同的疾病。雖然兩種疾病都比較可怕,不過還是不要太過擔心,疾病的發生有時候與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保持好的心態,生活中注意合理的生活狀態,生病及時去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