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鼻炎復發

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受到了鼻炎的困擾,非常痛苦。那麼,患者做好鼻炎的預防非常重要。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一、用正確方法擤鼻涕。預防鼻炎就要注意摳鼻子的方式,當人在感冒時,容易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狀。有鼻涕需要清除時,切忌用力同時猛擤兩邊鼻翼,宜以輕柔手法,先擤一側再擤另外一側。以防止鼻涕進入咽鼓管和鼓室,引發急性中耳炎。

二、避免其他疾病引發鼻病。有很多種疾病的發生容易引起鼻部疾病,比如傷風感冒等呼吸道感染。所以要預防傷風感冒就是有效預防鼻炎的發生。平時要注意保暖,天冷加衣,多飲熱水,避免感冒引發鼻炎。如有鼻塞、膿涕或涕中帶血絲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氣味刺激。要想預防鼻炎的發生,就應當儘量避免灰塵、化學有害氣體或特殊氣味的刺激。因為過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響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覺發生障礙。鼻腔的溫度一般在32℃左右,氣溫過熱、過冷,都對鼻黏膜的功能有不良影響。

三、注意儘量遠離動物和花粉。鼻炎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動物和花粉會導致人的過敏系統紊亂,容易引起鼻炎的發生。因此預防鼻炎就要儘量遠離動物和花粉。花粉也是一類容易引起過敏的元素,而鼻炎大多症狀都是過敏性的,因此應儘量避免這些敏感事物。

做好鼻炎的預防非常重要,以上已經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為了更好的預防鼻炎的發生,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鼻炎的預防工作。定時清潔鼻子,儘量遠離鼻炎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