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哪些水果可以緩解失眠

提起失眠的煎熬,相信很多人都親身經歷過,當週圍人都漸漸進入夢鄉的時候,自己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有研究證實,有些水果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療效,那麼,這些水果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1、葡萄

最近有研究證實,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其與睡眠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專家還說,葡萄酒中由於含有抗氧化劑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於睡眠。

2、香蕉

香蕉中含有讓人遠離憂鬱情緒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還有大量的鉀元素,對人體有保健作用,可以有效的使人遠離憂鬱症狀,促進睡眠。

3、奇異果

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礙的產生與中樞神經過度喚起、交感神經過敦鷀奮或是與壓力導致荷爾蒙大量分泌有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

4、草莓

礦物質元素含量較多的食物都有鎮靜安神的作用,而被女士捧為養顏聖果的草莓也含有高量的鉀和鎂這兩種微量元素,有效地緩解緊張神經,穩定情緒,有催眠作用。

5、荔枝

荔枝是生長在南方的一種水果,它的味道甘甜略酸,最好鮮食。由於荔枝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檸檬酸、葉酸、蘋果酸和遊離氨基酸,因而對治療思慮過度、健忘失眠者具有很好的療效。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可以緩解失眠的5種水果,看了上面的文章,我們發現,水果的功效還真不少,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等人體所需要的物質,還具有治療健忘失眠的療效,廣大失眠患者不防可以試一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