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呢

1、慢性HBV攜帶者多無症狀,常處於免疫耐受期,除了為“大三陽”及病毒檢測陽性,其它生長指標甚至病理指標均為正常,此期雖然不需要藥物治療,但需要定期檢測和觀察,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對於攜帶者的研究也表明,有少部分攜帶者雖然肝功正常,但疾病仍然呈現進展過程,經過若干年之後,亦能進展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要定期複查,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及時進行干預。

2、慢性乙型肝炎:根據病情可分為輕、中、重三種。

輕度: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如。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

中度: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居於輕度和重度之間。

重度:有明顯或持續的肝炎症狀,如乏力、納差、腹脹、尿黃、便溏等,伴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脾大,ALT和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反覆或持續升高,白蛋白降低、丙種球蛋白明顯升高。

因此,對於乙肝大三陽能吃豬肝嗎這個問題,建議乙肝患者少吃豬肝有益健康,而多吃豬肝則有害健康。此外,乙肝大三陽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清淡合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對肝臟的恢復是有幫助的。其次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鍊身體,不過度勞累,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治療,才能使病情儘快得到康復。

乙肝大三陽如果肝功能異常,但是HBV-DNA陰性的話,則可以進行保肝治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多養肝護肝,不要熬夜等,如果HBV-DNA為陽性,則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但是如果肝功能異常嚴重時,此時需要先進行肝功能的恢復治療。針對病情進行合理有效的治療,也是乙肝大三陽患者長久生活的前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