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糕片 - 中藥

健脾糕片,中成药名。由党参、白术、陈皮、白扁豆、茯苓、莲子、山药、薏苡仁、芡实、冬瓜子、鸡内金、炙甘草组成。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身体羸瘦、食欲不振、大便稀溏。

成分

黨參、白朮、陳皮、白扁豆、茯苓、蓮子、山藥、薏苡仁、芡實、冬瓜子、雞內金、炙甘草。

性狀

本品為灰褐色的片;氣香,味甘。

主要功效

開胃健脾。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脾胃虛弱、身體羸瘦、食慾不振、大便稀溏。

規格

每片重0.8g。

用法用量

嚼服,一次2-3片,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忌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不適用於脾胃陰虛,主要表現為口乾、舌紅少津、大便幹。3、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孕婦慎用,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兒童、哺乳期婦女及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7、便溏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8、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