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魚尾紋 - 醫療美容

鱼尾纹是出现在人的眼角和鬓角之间的皱纹,其纹路与鱼尾巴上的纹路很相似,是面部最早出现的皱纹,可通过外科手术、注射除皱术、物理除皱术等方法去除。不同的除皱方式有不同的特点,求美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除皱方式。

  • 标题:去鱼尾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因术式不同而异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效果维持时间根据手术方式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根据术式、个人体质及术后护理不同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做表情時,眼部有魚尾紋,且想透過除皺術消除者。

禁忌人群

1、眼部有炎症或感染性面板病者。2、瘢痕性體質者。3、重症肌無力症、多發性硬化症患者。4、過敏體質或對藥劑成分過敏者。5、患有血液系統疾病或近期服用過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者。6、有嚴重心、肝、腎、肺等臟器疾病或結締組織病患者。7、精神異常,對治療效果迷信和偏執者。8、正在使用皮質類激素者。9、急、慢性傳染性疾病發病期患者。10、妊娠期、月經期或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任何侵入性操作術後均可能會發生感染,術後一旦發生感染,需要及時就醫治療。2、切口瘢痕增生切口瘢痕增生,多因切口張力過大或切口感染所致。術後保持手術部位清潔乾燥,不可用力揉搓傷口,防止感染;還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3、區域性發紅區域性發紅是手術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4、出血或血腫血腫是除皺手術後最常見的併發症,血腫多於術後24小時內出現,表現為疼痛加重、腫脹及青紫瘀斑。若長時間存在不消退,或者血腫不斷加重,需及時就醫診治。5、紅斑、水腫及水皰多由於鐳射、射頻等物理除皺術時,治療能量過高或負壓吸引過大導致。通常紅腫會持續數日,一般可完全消退;出現明顯水皰時,若護理不恰當,則可出現繼發感染,從而導致色素沉著或瘢痕形成。6、灼熱或灼傷主要因物理除皺術時能量過高或治療時間過長導致,一旦出現要及時進行治療。7、其他眼部自體脂肪注射除皺術操作不當可以引起脂肪瘤形成、脂肪液化、區域性面板凹凸不平;注射肉毒毒素可能引起表情不自然、畏光、流淚、注射部位麻木、頭痛、緊繃感、鄰近部位皺紋加深、上瞼下垂及眉下垂等;注射玻尿酸可能引起區域性發紅、淤血、區域性腫脹、色素沉著、注射過量等。一旦術後出現任何異常,均需及時就醫進行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效果維持時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有所差異,但通常嚴格遵循醫囑接受治療後,去魚尾紋的效果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主要受除皺方法、操作規範、個人體質和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年齡增長,面板逐漸衰老、鬆弛,魚尾紋可能會再次出現,依舊有眼部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除皺治療。

術後護理

1、用藥護理一般在眼部除皺術之後,都需要定時定量的服用消炎藥;若發現切口縫緣有瘢痕增生的跡象時,可使用預防瘢痕的藥物;用藥時應遵醫囑,勿擅自改變藥物劑量或停用。2、日常護理眼部手術者術後不可用力揉搓傷口,防止感染;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眼部按摩,有利於消除水腫,恢復自然的眼部表情;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做劇烈運動;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外科手術者遵醫囑定期拆線;保持眼部術區清潔;治療期間注意個人安全,避免眼部外傷。3、日常監測注意眼部是否存在疼痛、感染等不適,並遵醫囑定期複查,一旦出現任何不適,及時到醫院就診治療。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治療前保證眼部位無感染病灶、無炎症等。3、檢查身體健康情況,確認無嚴重器官疾病、無出凝血疾病、無糖尿病、免疫性疾病及神經運動功能障礙。4、女性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5、治療前遵醫囑停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等抗凝藥物。6、治療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7、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

手術分型

1、外科手術除皺小切口眼部除皺法一直是經典的外科手術除皺法之一。小切口眼部除皺法是在隱蔽的位置切開,將鬆弛的面板拉緊並精細縫合,看不到任何痕跡,因此不影響美觀。小切口眼部除皺法主要是針對皺紋程度更深、區域更廣的額部、顳部皺紋極為有效。2、注射除皺術注射除皺術是指透過注射的方法將各種不同的材料注射進面板,從而達到眼部除皺目的。目前常使用的注射材料有肉毒素、膠原蛋白、玻尿酸、自體脂肪顆粒、伊維蘭、愛貝芙。伊維蘭目前未透過國家審批,不能在整形市場使用,主要原因為產品的不可降解性及其它一些未知的風險。3、物理除皺術(1)鐳射除皺術是應用鐳射的選擇性光熱作用,氣化消除不平整的面板表皮層,刺激真皮層膠原纖維再生和重塑,以達到去除或減輕眼部皺紋的目的。鐳射除皺術對細小皺紋效果較好,對粗大皺紋尤其是粗大的動力性皺紋僅能起到改善的作用。(2)光子除皺術光子又稱強脈衝光,英文縮寫IPL,是一種寬譜可見光。光子除皺同樣基於選擇性光熱作用原理。輸出的強脈衝光中較長波長的光可穿透到面板較深處組織產生光熱作用和光化學作用,使面板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重新排列和再生,恢復彈性,從而達到消除或減輕皺紋的治療效果。(3)射頻除皺術射頻除皺術,俗稱“電波拉皮”,是一種非侵入式的除皺治療方式。射頻治療透過無選擇性的加熱作用促發短期的膠原纖維收縮和很長時間內的膠原纖維合成,來達到除皺的效果。年輕者射頻除皺效果較好,年齡大者效果有限。

優劣勢

1、優點消除眼部魚尾紋,使面部外觀看起來更加年輕;大多數除皺方法操作簡單,一般不留明顯疤痕。2、缺點選擇手術方法去除魚尾紋,術後需要特殊護理;如選擇非手術方式,一般效果維持時間短或需要重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