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是骨科的常見疾病之一,目前這個疾病的發病率也在逐漸的上述,這個疾病一般可以分為兩種,分別是原發性坐骨神經痛和繼發性坐骨神經痛,患有坐骨神經痛會有很多症狀出現,對患者的正常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患者在發現病症之後一代要積極的進行治療。

患有坐骨神經痛往往會有非常多的症狀出現,這當中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一般在於坐骨神經分佈區,例如大腿後部、消退的外側、足部等處。隨著患者病情的不斷髮展,疼痛也會越來越劇烈,在變化體位的時候會更加嚴重。那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有坐骨神經痛還會伴有全身性的疾病產生,最常見的就是上呼吸道的感染,這樣就會使患者產生四肢無力、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畏寒、盜汗等症狀,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患有坐骨神經痛還會繼發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性關節病以及骶髂關節炎產生,十分的危險。
如果發現出現了上述的情況就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全方位的檢查,檢查坐骨神經痛的常見方法包括兩種,分別是影像學檢查和電生理檢查。醫生需要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診斷,坐骨神經痛的症狀與腰肌勞損、臀部纖維組織炎等疾病的症狀相似,因此要認真的做好鑑別工作。
隨著現代醫學的不斷髮展,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也在進步,目前治療坐骨神經痛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對因治療、對症治療、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根據患者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患者在治療的期間需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才會有好的治療效果出現。
目前坐骨神經痛的發病範圍十分的廣泛,任何人對具有患有坐骨神經痛的可能性。坐骨神經痛屬於一種非常複雜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包括坐骨神經周圍和區域性的病變、坐骨神經的刺激和損害等,除此之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慢性的損傷等也都會引起坐骨神經痛的產生,所以說這個疾病是非常危險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