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術後該如何護理

切口疝術後要鼓勵病人在床上活動,但是不可以早期做劇烈運動,避免一些腹壓增高的因素。如果傷口還沒有癒合就劇烈運動或腹壓增高,會引起疝的復發。要保持大便通暢,飲食上清淡易消化為主,少食用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還可以配合抗腫瘤中醫藥綜合調理。

切口疝的手術只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護理。切口疝術後的護理工作需要極大的耐心,諸多方面都有著需要注意的地方,不管是患者還是家屬都要多多注意。切口疝術後護理是保障手術最終成功的關鍵。那麼,切口疝術後該如何護理呢?
手術剛剛結束後,一定要注意病人的全身情況,心、肺、肝、腎功能和生命體徵的穩定與否,還要注意止痛。因為導致疝發生的原因很重要的一個是腹內壓的增加,要避免病人的咳嗽,使病人大便通暢,如果大便用力,腹內壓增加,能夠導致切口疝癒合產生問題。腹帶的使用在護理方面非常重要,要告訴病人切口疝手術之後,腹帶至少要用3-6個月,來保證手術的效果。切口疝修補手術後,對併發症的觀察也非常重要,要使病人能夠順利地、平穩地渡過手術,得到康復。
切口疝術後護理的問題,我為你解答啊,要保持大便通暢,不要太過用力,飲食上清淡易消化為主,少食用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此外可以配合抗腫瘤中醫藥綜合調理一段時間,抑瘤消瘤,鞏固手術成果,消除手術無法切除的微小病灶和殘餘腫瘤細胞,治療效果好的可以長期不復發。
術後要注意觀察生命體徵,術後6h嚴密觀察生命體徵,尤其是呼吸情況,按全身麻醉的常規護理,鼻導管給養,生命體徵穩定後予低斜臥位三到五天,膝部墊個小枕頭,使腹壁可以保持鬆弛狀態,從而緩解張力,減輕疼痛,更有利於傷口癒合。
營養護理方面也很重要,術後要先禁食,待腸功能完全恢復後才可以進食。飲食要以營養易消化的半流食為主,要多多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來促進傷口癒合。
術後患者的疼痛感強烈,可以適當食用鎮痛藥物,但是用藥的劑量以及所服用的藥物要遵醫囑,通常醫生為了緩解患者的痛苦,促進手術傷口的複合會主動開具鎮痛藥物。
術後要為患者進行拍背護理,鼓勵患者正確的咳痰以及深呼吸,要控制咳嗽,放置負壓增高,導致傷口崩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