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里長痘是怎麼回事

痘痘也叫痤瘡,眉毛里長痘也就是眉毛毛孔出現異常導致痤瘡出現,而引起眉毛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刺激毛囊皮脂腺的分泌增多,痤瘡丙酸桿菌感染,面板炎症、免疫的因素、毛囊角化代謝的異常,皮脂腺有些內容物瘀堵在裡面出不來,引起粉刺的表現。還有飲食習慣、熬夜,面部衛生清潔不到位等都會容易導致眉毛長痘。

眉毛作為人體五官之首,它的外觀是非常重要的。特別的對於女性來說,一雙好看又精緻的眉型,總是可以讓眼睛變得更加傳神,同時還能豐富我們的面部表情,讓人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眉毛長痘痘的話,那麼顏值和氣質將瞬間大打折扣。那麼,眉毛里長痘是怎麼回事?
青春痘現在是年輕人中非常好發的一類影響面部問題的主要疾病,痤瘡俗稱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眉毛長痘也是一樣的。而導致眉毛長痘的原因有很多。如睡眠不足。熬夜已經成為都市人特有的作息習慣。但經常熬夜導致的後果就是第二天眉頭長痘或者是精神不振的現象。因此,建議平常還是好養成早睡早起的作息時間。
飲食不規律
對於很多小吃貨來說,大大的漢堡,酥脆的薯條、香甜的蛋糕一直是她們的心頭愛。但這些熱量高的食物吃多也是非常容易導致眉毛長有痘痘。眉毛長痘痘還可能和面板性質有關係,特別是一些面板屬於油性面板,皮脂腺過於興盛,皮脂分泌過旺的人群,面部、眉毛出現痘痘機率會更大。還有就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面板長痘。
眉毛長有痘痘時,也不要不當回事,如果不及時治療改善會導致痘痘擴散,這樣對患者影響很大。對於長有痘痘的患者平時要多注意清潔,常用溫水洗臉,熱水鼓勵皮脂分泌。不要用刺激性肥皂,做好保溼工作,使面板油水平衡。
合理的飲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維繫大便通暢;不要用手擠壓痘痘,以免惹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後變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勞逸結合,維繫精神愉快,保證每天8-10小時的睡眠,拒絕熬夜,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痘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