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腳跟疼是什麼原因

由於韌帶發炎導致的,還有就是鞋子不合適,支撐能力不強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死皮過後就要及時的清理,洗完腳後要注意擦乾,防止細菌感染,沐浴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肥皂清洗,穿鞋的時候也可以在叫上塗抹一些爽身粉,保持腳部乾燥。

後腳跟疼對患者還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後腳跟疼痛叫厲害的就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走路,情況比較嚴重,對於一些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要找到病因做出治療,防止對患者造成太大的影響。那麼,後腳跟疼是什麼原因?
1、韌帶發炎就會導致腳後跟疼,由於人的腳後跟是由於很多的關節,還有韌帶構成,如果人在行走的過長時間後,巨大的牽拉力集中在跟骨下面韌帶上一個狹窄的區域內,反覆的牽拉摩擦容易導致韌帶和骨骼結合部位發炎,造成疼痛。同時,體重也和後跟疼痛有一定關係,一般來說,較胖的人更容易患後跟疼痛。
2、鞋子是引起後跟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腳部的骨骼、肌肉和韌帶承受著人的整個體重,這就要求鞋子充分地支援足弓,使腳掌受力均勻,使韌帶得到適當的放鬆。但是,有的製造商為降低成本,在鞋子的內部結構上偷工減料,導致足弓不能更好的被鞋子支撐,力量都集中在了某一個部位,這樣就會導致韌帶發炎,引起疼痛。
怎麼保養腳部
1、如果腳部死皮和老繭太頑固,你可能需要2~3次才能全部清理乾淨老廢角質。之後也需要一週一次維持才能杜絕死皮氾濫。
2、淋浴時,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個腳部,用浮石輕輕轉圈磨長有腳墊的部位,這樣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腳墊,防止其大量積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則腳掌就失去了保護層。
3、洗完腳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擦乾,尤其是腳趾的部位,保持腳趾乾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雞眼的發生。
4、在穿鞋襪之前,要在腳上灑一點爽身粉,重點是在腳趾之間,可使雙腳整天保持乾燥,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