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在寶寶月齡較小的時候,以母乳和奶粉為主,大便呈黃色的糊狀。等過渡到正常飲食時,大便才成形。因此小月齡寶寶大便不成形是正常的,而大便不成形與食物不耐受、胃腸疾病、精神也有關係。寶寶大便不成形可以做個大便常規檢查,看有沒有白細胞、紅細胞異常的情況。如果感染了腸炎,還需要遵循醫囑用藥治療。

有時候寶寶會出現一些疾病困擾,家長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因為這些疾病困擾,很有可能會給孩子帶來更加嚴重的身體傷害,寶寶如果出現了大便不成型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下面就介紹一下寶寶大便不成形是怎麼回事。
導致寶寶大便不成型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吃了一些不太乾淨的食物,這些食物當中可能會殘留一定的細菌,這些細菌會給寶寶的身體和腸胃帶來損傷,所以才會導致寶寶大便不成型,出現了腹瀉的情況。
寶寶大便不成型,還有可能是因為所吃的食物不同而導致的。有很多的家長在給寶寶餵食的時候,都喜歡給寶寶吃一些特別稀的東西,其實這些東西很有可能會的導致寶寶出現大便不成型的情況,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到寶寶的飲食問題。
寶寶大便不成型,也有可能是因為疾病所導致的情況。有很多的寶寶會出現感冒和發燒的症狀,雖然這些症狀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的常見,但是寶寶的身體抵抗能力非常的低,所以感冒和發燒也會引起大便不成型的情況。
便不成形,很多情況下是因為體內氣虛不能很好固攝導致的,主要還是大腸和肺的問題,肺氣不足的話,大便就下不去,大腸沒有足夠的氣血幫助運化,就不能好的幫助大便成形,所以要養肺清腸。
寶寶出現了明顯的大便不成型的情況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寶寶的飲食問題,給寶寶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才可以讓寶寶的身體更加的健康,避免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