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足蘚用什麼藥

治療足癬應選擇適合自身情況的藥物。水皰型足癬可選擇克黴唑酊等酊劑;糜爛型足癬滲液較多,禁用酊劑,應選擇具有清熱燥溼的中藥溶液溼敷;脫屑型足癬,面板乾燥、較厚,如無明顯滲出和糜爛時可選擇蘭美抒、達克寧等軟膏。西藥效果較差時可應用中藥或中西醫結合治療,先用中藥浸泡或溼敷,再塗藥膏,效果更佳。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當人體的足部腳部等組織處感染了真菌,有可能就會形成足癬,其實足癬很多人會發現有一些大小不一的丘疹,區域性也會有滲出以及潰爛等現象。嚴重危害到人體面板的健康。那麼,治療足蘚用什麼藥?下面就來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
外用抗真菌藥物
足癬需要對症性的進行處理,如果人體的足癬區域性有一些水泡,而且呈現鱗屑狀的,通常都需要外用一些藥物,可以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說益康哇、咪康唑,這些藥物直接塗抹在外部,能夠及時的控制病情,同時還能夠有效的預防復發等現象。
區域性用複方苯甲酸搽劑、複方雷鎖辛搽劑
一旦發現人體的區域性組織處出現了糜爛等症狀,建議選擇一些較為溫和的西藥。比如複方苯甲酸搽劑、複方雷鎖辛搽劑。一定要注意濃度,不建議用高濃度的藥物,對於面板會有刺激性、為了能夠加強療效,也可以再加上一些乾燥性的粉劑,這樣綜合性的治療能夠有效緩解區域性糜爛滲出等現象,療效也是不錯的。
足癬也就是腳氣,這種病症的一個特點就是容易反覆發作,雖然不是大病,但是也嚴重的影響了個人的生活和工作,如果腳氣發病比較急,這時候可以透過一定的西藥來治療,比如說米康挫霜,克黴挫霜等等,有很好的抗炎殺菌和止癢的作用,對於反覆發作的腳氣來說,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效果也很好。
西藥快,能夠快速解除面板病痛,減少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對於一些急性或者奇癢難忍面板問題選用西藥是不錯的選擇。手足癬可以選用咪康唑霜、克黴唑霜、複方雷瑣辛搽劑等。利用西藥的快速,中藥的慢效去根,二者有機結合,對付手足癬,可謂中西合璧,效力翻倍,先使用西藥控制環節病情,減少痛苦,之後堅持用中藥慢調,需要因人而異,找對專家給出綜合解決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