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咽喉炎吃什麼藥

反流性咽喉炎的出現確實也會導致各類不同症狀的出現,要想有效的控制病情,可以選擇服用藥物的方式,比如潤喉片,莫沙必利,又或者是選擇中草藥都有一定的效果,把胖大海和金銀花結合在一起,就能夠有效控制病情,有效減少異常現象。

反流性咽喉炎本來也屬於咽喉炎裡面比較常見的一種,胃內的容物經常性都會反流到咽喉部位,所以就會導致咽喉的黏膜受到一定刺激,最終就會引起不同的症狀,而且患者咽喉部位也會伴有灼燒的現象,引起異物的感覺,說話聲音也非常的嘶啞。那麼,反流性咽喉炎吃什麼藥呢?
一、奧美拉唑
在治療反流性咽喉炎的過程中,比較常見的藥物有奧美拉挫、西米替丁等等,而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必須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如此才能夠有著很好的效果。
二、使用潤喉片
反流到咽喉部的胃內容物,往往都會有著較強的化學刺激,也會導致咽喉部位反覆的出現損傷,最終就會出現咽喉炎。也會引起很多不同的症狀,比如嘔吐、聲嘶及發音困難、咽痛等症狀。首先可以使用一些潤喉片,如此就可以有效的達到緩解的作用。
三、莫沙必利
大部分的情況下也可以選擇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促胃動力劑,能夠有效達到治療的一種效果,建議服用保持在三個月左右,可以有效預防反流性咽喉炎的出現。如果治療效果不佳,很難治癒,在經過檢查之後,如果發現胃管存在異常,也需要選擇手術治療。
四、胖大海加金銀花
反流性咽喉炎的出現也同樣會導致患者出現咽喉部位明顯乾燥現象,而且也會伴有瘙癢的感覺,就可以選擇金銀花和胖大海,可以直接放在溫水中沖泡,也同樣有著很好的效果,不過選擇這種方法也必須要堅持一段時間。
五、抗生素
反流性咽喉炎患者如果存在明顯咽喉疼痛現象,也就說明存在明顯炎症,此時就必須要儘快的使用抗生素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另外也有一些患者可能會直接選擇慢嚴舒寧片,這些藥物都能夠真正的治療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