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生育嗎

?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不管是哪一型別的糖尿病,只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結婚嗎?這是許多朋友都非常關注的話題,下面就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

  結婚以後,如果夫妻之中有人患有糖尿病,一定要正確的認識糖尿病,同時掌握一些關於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充分理解體貼他她)們,幫患者建立以及改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鼓勵患者積極接受治療。

  糖尿病患者能生育嗎?

  現在糖尿病婦女妊娠和生育已經是很普遍的事情了,只要在結婚後,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無心、腦、腎、眼及其他嚴重的併發症者,就可以懷孕。沒有必要僅僅因患糖尿病而中斷妊娠或絕育。不過糖尿病孕婦胎兒畸形、早產、圍產期死亡率、妊娠中毒症都比非糖尿病孕婦為多,因此為預防以上妊娠併發症,糖尿病婦女應在懷孕前嚴格控制糖尿病,使血糖降至正常水平。若已確診為妊娠,要在婦產科及內科醫生密切配合下調節好飲食及胰島素劑量,使血糖降到正常水平,並定期詳細檢查心腎功能、血壓及眼底變化、胎心及胎兒發育及活動情況,由產科大夫決定何時終止妊娠。在分娩時應比健康人提前入院,以確保安全度過妊娠及分娩的全過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