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發不要慌,自救也有希望

我國每天有7000人死於心臟病,其中有70%的人是因無法得到恰當的救助死於家中或現場,這樣的資料是多麼的觸目驚心!

遇到有人突發心臟病該怎麼辦?打120求救,還是尋找自救方法?大多數人應該是兩種方法同時採用吧。您可得千萬記住,自救不能亂來,切莫病急亂投醫啊。自救方式使用不當很可能加重病人的病情,耽誤醫生救治。

1、所謂猝死就是不明原因的心跳和呼吸驟停,醫學上稱為猝死。猝死是指一個健康人無先兆、無誘因的意外突然死亡。

2、心臟病急救正確方法:∈紫扔萌頭有節奏地用力叩擊其前胸左乳頭內側(心臟部位),連續叩擊2-3次。拳頭抬起時離胸部20-30釐米,以掌握叩擊的力量。叩擊後,心臟受到刺激,有時能恢復自主博動。⑷袈霾┤暈椿指矗則應立即連續做4次口對口人工呼吸,接著再做胸外心臟按壓。R蝗聳┬行姆胃此帳保每做15次心臟按壓後,再做2次人工呼吸。ば腦喟囪掛悅棵脛1次的速度進行,連做15次;人工呼吸的速度為每5秒鐘做1次,連做2次。如此交替持續進行。チ餃撕獻鶻行心肺復甦時,同樣先連做4次人工呼吸。λ婧螅一人連續做5次心臟按壓後停下,另一人做一次人工呼吸。如此交替持續進行,不要兩人同時做。速度同上。ё鋈斯ず粑的人,應時時注意檢查傷病員的頸動脈有無博動或有無脈博。若傷病員原先放大的瞳孔開始縮小,臉色好轉,出現脈博,開始自主呼吸,說明搶救成功,可以暫時停止心臟按壓和人工呼吸,但要密切觀察心臟博動情況,隨時時準備再次進行搶救。

3、黃金4分鐘原則:大腦需要大量的氧,呼吸和心跳停止後,大腦很快會缺氧,4分鐘內將有一半的腦細胞受損;如果患者在疾病突發的4分鐘內,能夠得到有效的急救措施,復甦率在50%(這4分鐘被稱作挽救生命的黃金4分鐘)超過5分鐘再施行心肺復甦,只有四分之一的人可能救活。真可謂時間就是生命!

4、自救的希望:病人從心臟停止跳動到失去知覺,有幾秒鐘的時間,這時不要驚慌,不要茫然,應該毫不猶豫的奮力咳嗽,咳嗽可以刺激剛剛停止的心臟,恢復跳動,原理和手錘一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