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面癱?

  開春後,在網上看到一條新聞,在東北哈爾濱有10多名孩子在一覺醒來之後都變成了歪嘴巴,而這種歪嘴巴就是我們所說的面癱的一種,那為什麼睡完一覺就變成歪嘴巴了呢?想要知道原因,我們還是先來了解下面癱都有哪些表現以及面癱的一些基本性的知識吧。

  面神經麻痺又稱為面神經炎、貝爾氏麻痺,亨特綜合症,俗稱“面癱”、“歪嘴巴”、“歪歪嘴”、“吊線風”,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不受年齡限制。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

  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外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它分為周圍性和中樞性兩種(見面神經麻痺的分型)。其中周圍性面癱發病率很高,而最常見者為面神經炎或貝爾麻痺。平常人們所常說的面癱,在多數情況下是指面神經炎而言。因為面癱可引起十分怪異的面容,所以常被人們稱為“毀容病”。

  多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避免過勞,減輕工作壓力,感冒、牙痛或者中耳炎等疾病時要及時系統治療。

  從上面的簡介中我們可以看到,面癱其實是一種面部神經麻痺的症狀,我們通常所說的歪嘴巴、歪歪嘴、掉線風就是指的面癱,面癱能夠引起一些十分怪異的面容,所以也有好多人稱面癱為毀容病,既然面癱這麼可怕,我們平時就要做好面癱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