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提示: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痔瘡肛腸常見疾病,痔瘡讓患者坐立不安,影響患者正常生活,雖然說十人九痔可是痔瘡不能忽視,如果在生活中注意預防也是可以避免的,下面看下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首先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稱為痔,又名痔瘡、痔核、痔病、痔疾等。一般痔瘡患者在做完手術後一定做好術後護理工作,避免術後感染等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痔瘡術後的飲食。病人首先宜進食富有營養的流質食物,然後根據傷口及大便情況進食易消化、無辛辣刺激的半流食或普食。有的患者由於害怕大便時傷口疼痛而數日不進食物,以致出現低血糖反應。要知道進食的重要性,堅持進食,以利於傷口恢復。

  2、痔瘡術後度過大便關。應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保持輕鬆的心態,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日常飲食中可多選用蔬菜、水果、豆類等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多的飲食,少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姜及酒等。保持肛門周圍清潔。

  3、注意觀察傷口是否滲血。如傷口出血,應通知醫生,採取止血措施。不必對傷口出血感到驚慌,聽取護士的解釋和疏導,保持平靜。糞便中含有許多細菌,肛門周圍很容易受到這些細菌的汙染,誘發肛門周圍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瘡癤、膿腫。

  4、及時認真地執行術後醫囑,注意用藥後的反應。痔瘡患者應心情愉快、積極地配合恢復期的治療。

  5、痔瘡術後手術創面較大,而傷口尚未完全癒合期間,應儘量少走路,這樣可避免傷口邊緣因用力摩擦而形成水腫,延長創面癒合時間。創面癒合後3個月左右不要長時間騎腳踏車,以防癒合的創面因摩擦過多而引起出血。

  專家提示: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痔瘡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痔瘡患者要多注意運動,多做提肛運動,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