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虛吃什麼食物

氣血虛,在生活當中比較常見,這是中醫名詞,它主要是使患者出現血液虧虛,出現氣虛的表現,出現這樣的症狀表現,說明患者出現了一定的亞健康的狀態,如果不注意及時調養,可能會導致疾病的出現。平時生活當中出現氣血虧虛,應該注重飲食保健,可以吃的食物有:

1、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可以補中益氣,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吸收消化以後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能夠益氣補血。

2、花膠

花膠有補氣血、養容顏的絕佳效果,對氣血不足,還有神疲體倦、肌膚不澤的患者很有幫助,花膠也有很好的滋補食療的作用,能滋陰養顏,補腎。

3、紅棗

紅棗一直以來就是很好的補血,補氣食物,不管是生吃或者是熬成湯味道都是很不錯的,它能夠脾和胃,益氣生津,還能滋陰養血。

4、紅糖

紅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暖胃、補血、活血、還有散寒的作用,經常的食用可以使臉色更加的紅潤,面板彈性也得到增加。

5、黑豆

黑豆可以生血、烏髮,讓面色更加的紅潤。

6、桂圓

桂圓含有能夠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非常適合體弱貧血,體弱的人來食用,可以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還能益脾開胃。

除了飲食上的注意,我們還可以積極的做好精神調養,保持良好的心態,血虛體質的人,容易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能集中,因此,在精神調養方面要努力做到注意力集中。生活習慣我們需要多加的注意,不然就有可能會加重我們的病情,血虛體質者要避免勞累。大腦的血液靠心臟來供給,而我們的血液迴圈與心有關,如果思慮過多、勞累就會耗心血,這對血虛患者來說無疑是會加重病情的。所以,血虛患者要避免思慮過多,不要太過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