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的病因有哪些

精囊炎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這是一種常見的男性疾病,那麼,細菌是如何感染的,為了加深大家的認識,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精囊炎的病因,希望大家能夠細心閱讀,並在瞭解精囊炎病因的前提下預防精囊炎。

(一)發病原因

精囊感染途徑有以下幾種:

①經尿道逆行感染,最為多見;

②前列腺感染蔓延;

③經輸精管感染;

④經血行及淋巴感染,病原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大腸埃希桿菌及類白喉棒狀桿菌;亦可由滴蟲,結核分枝桿菌和淋病奈瑟菌引起。

(二)發病機制

由於精囊解剖位置上的特殊性,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囊炎與前列腺炎關係密切,往往相繼或同時發生,並且與泌尿生殖系統其他器官的炎症相關連,精囊由於組織結構上的特點,即精囊管蜿蜒盤曲和黏膜皺褶多,容易引流不暢,病菌不易被徹底消滅;果糖是細菌很好的培養基,因此急性精囊炎未徹底治療,可以遷延成慢性精囊炎;亦可因經常性興奮或手淫過頻,引起前列腺,精囊慢性充血水腫,繼發感染而引起慢性精囊炎。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精囊炎的病因有了一定的認識,精囊炎對男性造成的危害是非同小可的,為了有效地預防這種疾病,我們應該要針對病因預防,在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時刻預防精囊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