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

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血尿是前列腺增生症的一個較常見的症狀。這是由於前列腺腺體增大後,前列腺表面的粘膜內毛細血管出現充血、擴張、扭曲。那麼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呢?

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有的男性朋友往往會出現血尿的情況,擔驚受怕之餘往往會亂了心神,而有的男性則盲目用藥,造成疾病的惡化,那麼這種血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由前列腺增生造成的血尿症狀,讓廣大男性朋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治療。

前列腺是一個含有很多血管的器官,增生後的前列腺血管更加豐富。增大的前列腺體壓向膀胱和尿道,隨著每次排尿而不斷受到尿液的衝撞和尿道括約肌及盆部肌肉的擠壓,這些都會導致前列腺內的血管破裂,出現血尿。由於增生的前列腺使患者排尿不暢,患者排尿用力過大,或者排尿後區域性驟然減壓,都容易導致增生前列腺內豐富的血管破裂,引起前列腺增生的血尿症狀。

前列腺增生患者應該都知道,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比較常見的前列腺疾病,早期臨床症狀為尿頻,尿線的射程變短及小便後有滴瀝現象等,還會出現血尿。引起血尿的病因常見的都是良性的病變,膀胱炎、尿路結石等也會引起血尿,老年人格外注意泌尿系腫瘤。

那麼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首先應該以預防為先,前列腺增生同樣如此。前列腺增生患者應該對自己的病情有充分了解,給予積極的治療,將出現血尿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即使出現了血尿,也不要緊張,儘快去醫院就診,少量的血尿經保守治療即可好轉。

上文對前列腺增生出現血尿怎麼辦做了講解,希望能夠對患者朋友們有所幫助。在這裡溫馨的提醒廣大男性朋友,當出現血尿的現象時,患者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以避免不良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