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教你:應對外陰搔癢的措施

目前外陰瘙癢的出現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那麼女性朋友患上外陰瘙癢要怎麼做呢?這個問題相比女性朋友都十分感興趣,那麼下文小編就來教大家出現外陰瘙癢之後應該怎麼去應對呢,一起來仔細看下文吧。

外陰搔癢,奇癢難忍又止癢無從下手,該怎麼做才能結束這種另人難堪的處境呢?外陰瘙癢是一種症狀,可由各種原因引起。區域性原因有特殊感染(如黴菌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陰蝨、疥瘡、蟯蟲病)、慢性外陰營養不良、藥物過敏或化學品刺激、不良衛生習慣、面板病等。

糖尿病、黃疸、白血病、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B缺乏等慢性病患者也常有外陰瘙癢。部分患者無明顯的區域性或全身原因,可能與精神或心理因素有關。患有此病者應查明病因,對症下藥。

外陰搔癢應對8大注意:

1、注意經期衛生,行經期間勤換月經墊,勤清洗。

2、保持外陰清潔乾燥,不用熱水燙洗,不用肥皂擦洗。

3、忌亂用、濫用藥物,忌抓搔及區域性摩擦。

4、忌酒及辛辣食物,不吃海鮮等及易引起過敏的藥物。

5、不穿緊身兜襠褲,內褲更須寬鬆、透氣,並以棉製品為宜。

6、區域性如有破損、感染,可用高錳酸鉀液(在溫開水內加入微量藥物粉末,使呈淡紅色即可,不可過濃)浸洗,每日2次,每次20~30分鐘。

7、就醫檢查是否有黴菌或滴蟲,如有應及時治療,而不要自己應用“止癢水”治療。

8、久治不愈者應作血糖檢查。

如何?大家在上文中仔細閱讀了小編為大家總結的如何應對外陰瘙癢,有什麼收穫嗎,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出現外陰瘙癢的症狀,除了早期積極抓緊治療之外,也可以參考上文做保健工作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